Monday, April 4, 2011

4月5日,超晴 ~凭吊着~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~
(我屁!热到妈都不认得!在太阳底下晒! 还说每逢扫墓时节会有雨,可不认为咯!)

今天我家扫墓,早上6pm就起身买菜,菊花和糕点,忙到8pm才到达广东义山,开始拜祭养父养母~

唉~

心中又开始沉重下来,想到自己无能,暂时为不到家里做一点贡献,也暂时报答不了他们19年来的养育之恩,顿时觉得自责!

想到自己小的时候总是希望快高长大,以为读完书后,做工赚钱,存够钱后带养母吃顿好的,带她去游玩,带她去........

可是,我从来都算漏一样东西:那时的她还健在吗?当我26岁时,她会是几岁呢?想到未来更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,我都不敢想了。怎样完美漂亮计划都没有用,想到自己将来有多孝顺,更是Bullshit, 根本纸上谈兵,不切实际!

她,从不要求我将来要回报她什么,这才叫我觉得惭愧!这是绝大数的父母都会那么想,不求回报地为我们牺牲,心甘情愿地付出,花了20年的心血栽培我们,劳心劳力,从不埋怨!
这就是天下所有父母的爱呀!

如今,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其实是微不足道,那么一点牺牲,根本都不算什么!我要与时间赛跑,快点实现回报他们的梦想!

我只知道,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”不能在我的面前再重演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